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小技巧分享_bluegriffon 網頁編輯器插入影片檔案

在 ezgo 中的網頁編輯_bluegriffon 中無法插入影片,真是令人傷惱筋呀...
是的,在該軟體中,若是採用預設的工具按鈕的確是會有這個困擾,但是只要透過 HTML 語法即可解決這個問題...

相關步驟說明如下:
步驟 1:選按『原始碼模式』→ 輸入語法『<video controls="controls" src="影片路徑及檔名.副檔名"></video>

步驟 2:選按『設計模式』回到編輯頁面,再選按『預覽

步驟 3:輸入頁面標題,如:播放影片測試頁面,再選按『確定』,進行存檔。
 

步驟 4:首次啟動必須選擇啟動的程式,選按『選擇』的按鈕進行設定。
 

步驟 5:預覽必須透過瀏覽器,故至『檔案系統 > usr > bin』路徑選按『firefox』,
    再選按『開啟』。

步驟 6:點選『firefox』,再按『確定』。

步驟 7:瀏覽器開啟之後,即可看到影片檔的內容。
    (註:Firefox 瀏覽器在 Linux 中支援的格式有 webm、mp4、ogg 等格式)


步驟 8:預覽過影片內容後,回到 bluegriffon 網頁編輯器中,影片也可以播放囉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